浏览人次: 6467

本系优势

 

 
thumb_方晓玮_HSIAO-WEI_FANG_副教授级专业技术教师
  • 姓名 : 方晓玮
  • 职称 : 副教授级专业技术教师
  • 学历 : 日本名古屋学艺大学媒体造型研究所硕士毕业
  • 经历 : 日本名古屋中部创作者协会国际顾问(2016年4月至今)、东方设计大学游戏与玩具科主任(2018年8月至2020年1月)、东方设计大学福田繁雄设计艺术馆馆长(2019年2月至2020年1月)、东方设计学院 美术工艺系 专技助理教授(2016年8月至2020年1月)、东方设计学院 美术工艺系 专案讲师(2013年8月至2016年8月) 、墨岩六感行销设计有限公司 顾问(2008年4月至今)、名古屋学艺大学媒体造型学部流行造型学系 助教(2009年3月-2013年3月)、红蔘国际广告公司 艺术指导(1998年-2001年)
  • 研究专长 : 基本设计/文字造型/创意思考/视觉文化/毕业制作/品牌行销/日式美学/日本近代设计运动
  • 联络电话 : (04)23323456#6405
  • 研究室 : A405 / 111-1教师在校时程表--方晓玮老师.pdf
  • 电子邮件 : Akatuki6767@yahoo.co.jp
  • 网站 : 教师历程档案网页连结

 

主任的话:
欢迎来到亚洲大学视觉传达设计系。我们的教师年轻,经验丰富,对教学充满热情,教师们也很重视与学生之间的关系。我相信每位教师都对设计有很大的兴趣和热情,除了提供专业知识和技能外,也重视每位学生的品格建立。 身为设计师,我们必须慈爱为怀。也因为这样,我们将创造创新和人性化的设计。愿我们都铭记于心,努力成为世界上优秀的设计师!

 

108学年度组织与人员职掌


1 设计人才需求殷切

经济越发达,社会越进步,人们就会从「量的满足」进展到「质的满足」、从「物质的满足」进展到精神与美感的满足」,设计就是让我们的生活文化达成「质的满足」、「精神与美感的满足」的重要段之一,所以随着时代的进展,「设计行业」只会越来越好,各界对这方面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
 

2 培育高级设计人才

以配合国家经建发展,并提昇国民生活文化水准,培育具有视觉传达设计规划、制作及研究能力的高级设计专业人才为目标。
 

3 培养学生独立创新能力

培育学生思考、分析、判断、创造等能力,以及各项视觉设计之专业知识与实作技能。


4 课程符合时代需要

加强现代科技与设计艺术的结合,广泛开设有关电脑绘图、多媒体、动画影片制作、图形意象技术等课程,以符合时代需求。
 

5 教育部「大学校务评鑑」私校(三)组第一

教育部94年大学校务评鑑,本校共六项领域获评优等(社会科学类、工程类、国际化程度、推广教育、训辅及行政支援),在私校(三)组成绩第一。
 

6 荣获教育部连续六年「大学教学卓越计画」殊荣

本校以创意精神长时规划的「吾爱吾校教学卓越计画」,今年再获教育部教学卓越奖助,奖助金额高达8,300万元;亚洲大学已连续六年获得教学卓越奖助,是新设大学中,唯一能跟资深大学相互较劲,本校自95年起连续六年获教育部奖助,表现相当卓越。
 

7 校园典雅艺术、获「国家卓越建设奖」

本校持续兴建希腊罗马式校舍建筑,建置荷花池及广植花木,让春天开樱花、夏天开荷花、秋天开艳紫荆(香港樱花)、冬天开玫瑰花,成为 典雅艺术的花园大学,于2009年5月获得「国家卓越建设奖」,评语为:「亚洲大学崛起于台湾高等教育急速扩张的年代,创建者的远见不仅使该校得以按部就班的 依照计画逐渐成形,有秩序的将植栽与生态融入校园建设之中,甚至还邀请国外知名建筑师安藤忠雄盖艺术馆,预期将为台湾建筑界增添胜景。」
 

亚洲大学优势一览

二十优势:选择亚洲大学就学的20个理由

评鑑第一:大学评鑑获六项绩优,名列私校(三)组第一名,成绩遥遥领先

重大成果:本校近年获致的重大成果

优越国际化:本校致力于「国际化」的亮眼成就

历年重要荣誉:创校以来连年获得的各种校务荣誉

杰出师资:媲美国立大学的师资阵容,以品牌良师孕育品牌良校,创新设大学之奇蹟

特色组织:积极设立专业中心或单位,立志培育出拥有全方位能力的学生

学生照顾:提供学习及食衣住行等各方面的悉心照顾,让学生专心及安心学习成长

校园生活:校园设备及学生社团生活

视传系介绍影片看过来:如果你也拥有成为「国际设计师」的梦想,欢迎选择亚洲大学视传系(所)就读,让我们一起与你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