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5468

他系专长

跨领域学程/他系专长介绍

【他系专长学程介绍】

本校学生毕业之学分,应修毕含校定通识课程128学分(含)以上,并应至少修毕一个就读科系「专业学程」及另一个他系「专长学程」或「跨领域学程」或取得「次专长」,始能毕业,不足毕业学分数,并得自由选修除校定通识课程以外之其他学程课程学分补足之。

  • 所称「次专长」系指学生虽未修毕他系「专长学程」,惟已修毕所申请之他系开设之至少三门专业课程者称之。
  • 所称「专长学程」,系指各学系为供「外系」学生认识本系某专业领域学习需要,按15至16学分数规划。

 

【专长学程化适用对象】

大一下学期13-15周期间,完成选择修习「跨领域学程」或「他系专长学程」申请,同学如需变更前述「学程」者,得于次一学期13-15周期间,至「学生资讯系统」完成变更。

(系统最后一次开放受理时间点为同学「大三下学期」之公告办理期间)

 

【修习通过方式及课程规划】

  • 他系专长学程:修毕以下本系课程。

他系专长学程

课程名称

学分数

设计素描

2

设计概论

2

色彩计画

2

文字造形

3

立体构成设计

3

创意思考与设计伦理

3

他系专长总学分数

15

 

  • 他系次专长:修毕本系开设之至少三门专业课程。

 

【修习通过后可考取相关证照之说明】

考取国考证照或特色重点证照

TQC+认证-电脑绘图概论与数码色彩配色

 

视传系跨领域学程简报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