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传系学生作品在「2020设计新北」展示---

  • 2020-09-21
  • SystemAdmin

视传系学生作品在「2020设计新北」展示---

「2020设计新北」展示的「台历」作品,包括大型月历、撕式小月历及组装式立体压克力生活用品

图说:亚大视传系团队成员设计的「台历」大型月历作品。

新北市今年升格10周年,市府擘画2030年愿景工程,「2020设计新北」9月17日在板桥府中15开展,新北市长侯友宜、台湾设计研究院长张基义等人与会,共同为展览揭开序幕。会中知名设计师和青年学子展出设计作品,展现台湾的设计实力。亚大(Asia University, Taiwan)视传系主任陆蕙萍指导连祐欣、罗筱芸及杨智敏3位同学组成团队设计的「台历」作品,获邀展出。

陆蕙萍主任指出,「2020 设计新北」的展出内包括「WELCOME DESIGN:为城市加点设计」及「吃当季、用在地,深澳亮一下」,其中各类独具的设计作品,思考未来生活和居住空间。同时展出本年度金点设计奖作品,亚大视传系学生的「台历」作品,也获邀展出,该作品除了入围金点设计奖之外,同时获得2020德国红点传达奖,其设计能力受到国际肯定。

图说:亚大视传系团队成员设计的「台历」中压克力组装式生活用品。

「台历」作品内容包括:大型月历、撕式小月历、节日立体明信片及组装式立体压克力生活用品等。其中组装式压克力生活用品包含100多种配件,每一个配件都是台湾特有的产物,可以随机拆卸及组装成各式各样的生活用品,如名片架、笔筒或是置物架等。

团队成员之一连祐欣同学指出,此次参展的经验,让他们再次看见台湾的美、台湾设计的生命力,他们的「台历」作品,系以插画形式呈现出台湾各个月份不同人事物的美,包含了当季水果、代表花卉、特色庆典及特殊节日等。以贴近生活的物件配合活泼的风格作为共通语言,让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更进一步的认识台湾。

图说:亚大视传系团队成员设计的「台历」作品中的立体明信片。

图说:亚大视传系团队成员设计的「台历」作品,获邀参加「2020设计新北」展示,其团队成员与作品合影。

图说:亚大视传系团队成员设计的「台历」作品,获邀参加「2020设计新北」展示,所有成员与新北市长候友宜(左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