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傳系學生作品在「2020設計新北」展示---

  • 2020-09-21
  • SystemAdmin

視傳系學生作品在「2020設計新北」展示---

「2020設計新北」展示的「臺曆」作品,包括大型月曆、撕式小月曆及組裝式立體壓克力生活用品

圖說:亞大視傳系團隊成員設計的「臺曆」大型月曆作品。

新北市今年升格10周年,市府擘畫2030年願景工程,「2020設計新北」9月17日在板橋府中15開展,新北市長侯友宜、台灣設計研究院長張基義等人與會,共同為展覽揭開序幕。會中知名設計師和青年學子展出設計作品,展現台灣的設計實力。亞大(Asia University, Taiwan)視傳系主任陸蕙萍指導連祐欣、羅筱芸及楊智敏3位同學組成團隊設計的「臺曆」作品,獲邀展出。

陸蕙萍主任指出,「2020 設計新北」的展出內包括「WELCOME DESIGN:為城市加點設計」及「吃當季、用在地,深澳亮一下」,其中各類獨具的設計作品,思考未來生活和居住空間。同時展出本年度金點設計獎作品,亞大視傳系學生的「臺曆」作品,也獲邀展出,該作品除了入圍金點設計獎之外,同時獲得2020德國紅點傳達獎,其設計能力受到國際肯定。

圖說:亞大視傳系團隊成員設計的「臺曆」中壓克力組裝式生活用品。

「臺曆」作品內容包括:大型月曆、撕式小月曆、節日立體明信片及組裝式立體壓克力生活用品等。其中組裝式壓克力生活用品包含100多種配件,每一個配件都是台灣特有的產物,可以隨機拆卸及組裝成各式各樣的生活用品,如名片架、筆筒或是置物架等。

團隊成員之一連祐欣同學指出,此次參展的經驗,讓他們再次看見台灣的美、台灣設計的生命力,他們的「臺曆」作品,係以插畫形式呈現出台灣各個月份不同人事物的美,包含了當季水果、代表花卉、特色慶典及特殊節日等。以貼近生活的物件配合活潑的風格作為共通語言,讓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更進一步的認識台灣。

圖說:亞大視傳系團隊成員設計的「臺曆」作品中的立體明信片。

圖說:亞大視傳系團隊成員設計的「臺曆」作品,獲邀參加「2020設計新北」展示,其團隊成員與作品合影。

圖說:亞大視傳系團隊成員設計的「臺曆」作品,獲邀參加「2020設計新北」展示,所有成員與新北市長候友宜(左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