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以1金奖、2铜奖、3优异奖荣获NY ADC所举办的学生设计大赛The Young Ones ADC

  • 2020-05-14
  • SystemAdmin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视觉传达设计系学生,参加2020年美国纽约艺术指导协会(NY ADC)设计竞赛,视传系16位学生6件作品,共得1金奖、2铜奖、3优异奖,表现亮丽。根据主办单位核计积分,亚洲大学名列全球第13名、全台第1名,跻身纽约 ADC设计奖的世界名校。

视传讲座教授系林磐耸说,纽约艺术指导协会「NY ADC奖」设计竞赛,创立于1920年,今年是第99届,是国际上最悠久、最负盛名的设计与广告赛事之一,也是全球广告与设计界公认最具代表性的专业设计奖项,具有「设计界奥斯卡」称号,也是教育部「设计战国策」计划所奖励的竞赛,学生获得此奖,对就业、升学都有很大助益。

This is an image图说:视传系硕士生黄维昱的「耕恬」作品,勇夺NY ADC品牌识别设计类金奖。

视传系硕士生黄维昱的「耕恬」作品,勇夺NY ADC品牌识别设计类金奖。黄维昱同学说,「耕恬」标志,是为台中文创园区一家教台湾传统手织的工作坊,所设计的商标LOGO;他以编织品的「经线」与「纬线」交叉结构,在平面展现立体编织的视觉效果,让人能一目了然是一家教授传统手工编织工作坊的商标。

This is an image

图说:视传系尤若茵等3位同学的「怪物舌头饼」作品(左)、视传系郭芷缇等4位同学的「吾糕厚呷」作品(右)、分别获得ADC设计优异奖。

获得两面铜奖的2组作品,一是视传系阮郁霖、何佩纹同学的「BEAU唇膏礼盒」包装设计,运用复古夜店元素,搭配霓虹灯色彩吸引年轻族群消费;包装结构以扇型舞台呈现,打开礼盒就惊喜万分,颇具收藏价值。二是视传系洪郁珽、徐郁文、涂瑞珊、郭柏均同学的「我的老孩子」整合设计作品,针对中风、失智、意外3大疾病指南书中用简单的图示辅助,还可简单搭配APP,记录长者的日常状况,为居家照顾者提供更直接方便的协助。

This is an image

图说:视传系阮郁霖、何佩纹同学的「BEAU唇膏礼盒」作品(左),与视传系郭柏均等4位同学的「我的老孩子」作品(右),同获ADC设计铜奖。

This is an image

图说:视传系主任郑建华(后排右三)与视传系获得美国纽约ADC设计奖1金、2铜、3优异奖的14位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