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以1金獎、2銅獎、3優異獎榮獲NY ADC所舉辦的學生設計大賽The Young Ones ADC

  • 2020-05-14
  • SystemAdmin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參加2020年美國紐約藝術指導協會(NY ADC)設計競賽,視傳系16位學生6件作品,共得1金獎、2銅獎、3優異獎,表現亮麗。根據主辦單位核計積分,亞洲大學名列全球第13名、全台第1名,躋身紐約 ADC設計獎的世界名校。

視傳講座教授系林磐聳說,紐約藝術指導協會「NY ADC獎」設計競賽,創立於1920年,今年是第99屆,是國際上最悠久、最負盛名的設計與廣告賽事之一,也是全球廣告與設計界公認最具代表性的專業設計獎項,具有「設計界奧斯卡」稱號,也是教育部「設計戰國策」計劃所獎勵的競賽,學生獲得此獎,對就業、升學都有很大助益。

This is an image圖說:視傳系碩士生黃維昱的「耕恬」作品,勇奪NY ADC品牌識別設計類金獎。

視傳系碩士生黃維昱的「耕恬」作品,勇奪NY ADC品牌識別設計類金獎。黃維昱同學說,「耕恬」標誌,是為台中文創園區一家教台灣傳統手織的工作坊,所設計的商標LOGO;他以編織品的「經線」與「緯線」交叉結構,在平面展現立體編織的視覺效果,讓人能一目了然是一家教授傳統手工編織工作坊的商標。

This is an image

圖說:視傳系尤若茵等3位同學的「怪物舌頭餅」作品(左)、視傳系郭芷緹等4位同學的「吾糕厚呷」作品(右)、分別獲得ADC設計優異獎。

獲得兩面銅獎的2組作品,一是視傳系阮郁霖、何佩紋同學的「BEAU唇膏禮盒」包裝設計,運用復古夜店元素,搭配霓虹燈色彩吸引年輕族群消費;包裝結構以扇型舞台呈現,打開禮盒就驚喜萬分,頗具收藏價值。二是視傳系洪郁珽、徐郁文、涂瑞珊、郭柏均同學的「我的老孩子」整合設計作品,針對中風、失智、意外3大疾病指南書中用簡單的圖示輔助,還可簡單搭配APP,記錄長者的日常狀況,為居家照顧者提供更直接方便的協助。

This is an image

圖說:視傳系阮郁霖、何佩紋同學的「BEAU唇膏禮盒」作品(左),與視傳系郭柏均等4位同學的「我的老孩子」作品(右),同獲ADC設計銅獎。

This is an image

圖說:視傳系主任鄭建華(後排右三)與視傳系獲得美國紐約ADC設計獎1金、2銅、3優異獎的14位同學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