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传系学生文创经营团队进驻光复新村

  • 2020-09-22
  • SystemAdmin

视传系学生文创经营团队进驻光复新村---

视传系学生文创经营「雾雾社艺所」,通过「摘星青创计画」进驻光复新村,成为摘星创业青年。

图说:视传系学生组成「雾雾社艺所」,进驻光复新村经营,自己动手做的「雾雾社艺所」招牌。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视传系学生王鼎钧及其团队,文创经营筹组「雾雾社艺所」,上月通过「摘星青创计画」申请,经过一个半月的空间经营整理及商业营运准备,9月16日开幕营运,开幕茶会当天,雾峰当地耆老、社区创作达人及亚大视传系、休憩系等师长莅临指导,成为进驻光复新村摘星创业青年团队。

视传系主任陆蕙萍肯定学生团队的经营内容,能够从社会需求的角度出发服务社区,透过设计应证在校所学在实务面去解决问题,也证明视传学生不只是国际得奖的常胜军,也是产业实务应用的尖兵。这几年透过学校USR计画的推广,走入社区实现大学社会责任,已成为系所经营重点,此次以学生能以《雾雾社艺所》串连学校资源深入在地连结,期许更大的努力提供更丰富的观念及做法,让”猫头鹰雾雾”为雾峰当地文化在添惊喜。

图说:视传系主任陆蕙萍(左二)、指导老师黄淑英(左一)、创业学生合影。

陆蕙萍主任表示,「摘星青年、筑梦台中」是台中市政府自民国95年起为推动的青年创业的补助计画,期能吸引各地有志创业青年一起筑梦,让台中市成为年轻、充满活力与创意的希望城市。「摘星创业基地」含光复新村、审计部及摘星山庄三处基地,多年的经营已经成功吸引多期的创业青年进驻,目前已是台中知名休閒观光景点。

亚洲大学紧邻光复新村,多年来,视传系老师也常带领系所学生参与村内各项活动与实务设计推广,这次申请创业学生王鼎钧及其团队,从大二开始就跟随辅导多年的黄淑英老师参与多项猫头鹰装置艺术的设计专案.老师与经营的团队对于雾峰与光复新村都有着熟悉且丰富的实作经验,期待透过设计以各种创意在雾峰各角落出现.让雾峰社区友善土地与环境的人事物,成为在地文艺创作的活素材。

《雾雾社艺所》是青创负责人王鼎钧及其团队,长期透过社造经营及对文创商品开发及创作工坊涉入,进而衍生他们想以此作为社区空间活化及青年创业的经营内容与动机,光复新村邻近学校是他们熟悉且理想的创业圆梦起点.期待在产、官、学多元人力支援下,成为村内文创整合老、中、青人力资源的协作平台.期待借由他们设计整合的专长,让更多的人找到以协作或专案配合的方式,能在光复新村发光发热。

图说:视传系学生「雾雾社艺所」进驻光复新村经营开幕,雾峰当地耆老、社区创作达人、亚大休憩系、视传系师长到场指导。

图说:视传系学生「雾雾社艺所」进驻光复新村经营,9月16日举办开幕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