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晓蓓老师获视觉设计竞赛钛金奖

  • 2020-09-09
  • SystemAdmin

侯晓蓓老师获视觉设计竞赛钛金奖---

侯晓蓓老师「浯岛聚酌」金门高梁酒58度作品,获 Taiwan Top Star视觉设计奖竞赛包装设计钛金奖。

图说:视传系侯晓蓓老师的『「浯岛聚酌」金门高梁酒58度』作品,设计精美、颇具品味。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视传系助理教授侯晓蓓参加2020 Taiwan Top Star台湾视觉设计奖竞赛,侯晓蓓老师以『「浯岛聚酌」金门高梁酒58度』作品,荣获社会组包装设计类最高奖项─包装设计钛金奖,主办单位9月6日在台北小巨蛋颁奖表扬。 

由社团法人中华平面设计协会、台湾包装设计协会、台湾海报设计协会及亚洲插画协会共同跨界合办的2020 TAIWAN TOP STAR台湾视觉设计奖竞赛,有别于国外视觉设计竞赛,专为台湾视觉设计所举办的重要竞赛,主办单位希望透过鼓励台湾设计能量为精神、拓展台湾设计视野为碁石。

图说:视传系侯晓蓓老师(左)的『「浯岛聚酌」金门高梁酒58度』作品,获2020 Taiwan Top Star视觉设计竞赛─包装设计钛金奖,9月6日在颁奖典礼中受奖。

侯晓蓓老师是以『「浯岛聚酌」金门高梁酒58度』作品获奖,侯晓蓓老师表示,她是以金门传统建筑文化〜马背脊山墙为创意来源,参考距今1600年前的晋代陶瓷酒器的外形,宽口狭颈,形似酒杯且方便倒酒,减缓酒精挥发;再利用双层玻璃呈现似金门炮弹壳剖面,传达金门战地文化及高粱酒的纯透感;玻璃瓶底部垄起及瓶身皮件上的烙印,都是以马背脊山墙为设计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侯晓蓓老师的『「浯岛聚酌」金门高梁酒58度』作品,以金门漂流木作木盖,金门牛皮作皮套,异材质结合,善用在地媒材及环保再利用价值。并利用外盒的三个面向,组合为马背脊造型,使陈列效果更能完整呈现金门意象,获得评审青睐得奖。

「所设计作品参加此次比赛,很幸运能够受到评审青睐,赢得包装设计类社会组最高奖项,是项荣誉,也是肯定!」侯晓蓓老师说,「文化、创意」是设计的灵魂,只有结合「市场」端的设计,才能在保留并翻新文化底蕴,呈现地方特色与凝聚市场注视焦点上,达到多元综效。希望透过在地特色产品,传达及发扬地方传统与文化,更盼将台湾具有特色的好产品,透过设计改造推上国际舞台。  

图说:视传系侯晓蓓老师的『「浯岛聚酌」金门高梁酒58度』作品,以金门漂流木作木盖,金门牛皮作皮套,异材质结合,善用在地媒材及环保再利用价值。

图说:视传系侯晓蓓老师的『「浯岛聚酌」金门高梁酒58度』作品,以金门漂流木作木盖,金门牛皮作皮套,异材质结合,善用在地媒材及环保再利用价值。

图说:视传系侯晓蓓老师以亚大视传系老师身份,报名参加2020 Taiwan Top Star视觉设计奖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