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视传系获放视大赏「行动应用软件」铜奖

  • 2021-06-01
  • SystemAdmin

尤若茵等6位同学创作「台湾好机车」APP,从37所大专院校,64个系中脱颖而出。

图说:亚大视传系学生王苡铮(左起)、张嵤彩、陈婷妤、廖奕瑄、尤若茵、施皓翔等人创作的「台湾好机车」 APP,获放视大赏「行动应用类软件内容组」铜奖。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视传系学生尤若茵等6人创作的「台湾好机车」 APP,参加2021放视大赏设计竞赛获「行动应用类软件内容组」铜奖。尤若茵等人表示,机车是台湾人生活的一部份, 为提供骑士更方便的资讯,让他们骑车时不需要打开过多的APP,搞得手忙脚乱,才研发「台湾好机车」这款APP。

亚大数码媒体设计系同学王珉芊等人,日前也以《美溺Over Beauty》行动游戏作品,获2021「放视大赏」竞赛「游戏类行动游戏组」银赏(金赏从缺)、及放视葛葛(雷亚公司)特别奖,一件作品获双奖,也算是全台第一名。

视传系陆蕙萍主任指出,放视大赏(Vision Get Wild,VGW) 是经济部工业局,为大专院校设计科系学生筹划的创意设计竞赛活动,由台湾产学策进会执行办理,是国内颇具指标性的竞赛展览,涵盖多元领域,透过竞赛、展览、影展、国际论坛、交流聚会等形式,打造产学间的互动合作交流平台,5月5日到7日在高雄举办,共有全国37所学校、64个系数百名学生参加,更邀请到国际大师莅临担任讲者。

「台湾好机车」 APP由视传系大四同学尤若茵、王苡铮、陈婷妤、张嵤彩、廖奕瑄、施皓翔等六人共同发想,尤若茵说,此款APP有五大功能,新增保养提醒、花费记录与分析、记录停车位置、机车生活(行车气象、即时油价)、关键字导航。

尤若茵等同学表示,「台湾好机车」 APP除了实用性,还有游戏部分,借由活动动态海报记录台湾特有的机车文化,收录台湾各县市特色景点,并且绘制出机车骑士奇怪、有趣的骑车现象,使用者可透过解锁,像骑着爱车到台湾各地游玩!

王苡铮同学指出,很高兴可以获得铜奖,这一年来经历多次讨论与修改,过程中非常感谢林孟洁老师的指导,无论是在接口编排及海报风格建议,让作品愈来愈好、也更加成熟;组员们能够互相扶持,大家一起通宵熬夜赶作品,才能完成这么完整的作品。

指导老师林孟洁表示,台湾机车很多,却没有相对实用的APP,这次王苡铮同学们发开的「台湾好机车」,找到机车骑士使用痛点,设计出一款方便且实用的APP,提供机车骑士停车位置等多项功能,并结合游戏,很高兴获铜奖肯定。

视传系陆蕙萍主任说,「台湾好机车」 APP兼具实用性及趣味性,能为台湾广大的机车族减轻许多困扰。视传系的学生们也经由设计这款APP,培养以自身能力,解决社会问题的实力。

图说:「台湾好机车」是一款专为台湾机车族量身订做的APP。

图说:「台湾好机车」 APP除实用外,还有游戏,机车骑士可以玩游戏环游全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