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亚大视传系教师庄明玉老师乡野四季画展

嘉义县朴子市梅岭美术馆下午举行「乡野四季-庄玉明六十油画创作展」开幕,县长翁章梁、监察院前院长张博雅等县市来宾、民代参加;会场端出蛋糕,大家齐唱生日快乐歌,为庄玉明60岁庆生,气氛温馨动人。

 

「嘉义真的很美!」庄玉明说,「我是嘉义土生土长孩子,由牧童变画家,嘉义带有土地芬芳,乡野四季是农夫、农妇乐天知足情怀,自幼时便将这样感受刻划心中,希望让更多人看到嘉南平原子弟是很认真、具有审美观。」

 

今年逢庄玉明60岁,创作逾43年,在家乡展出家乡画作,深具意义。展览四个主题:蔗园之美、乡野之美、山海之美及人文静物之美,展出80件作品,包括《家乡蔗园》、《蔗园黄昏》、《蔗园丰年》、《渔港青年》《阿里山花季》、《太鲁阁之舞》、《农夫与他的太太》、《布袋港》等,刻画创作历程与文化风貌。

 

值得一提,1983年荣获第十届全国美展油画类第二名作品《市场》,近40年未曾曝光,作品经油画部评审委员李石樵、杨三郎、洪瑞麟等艺术大师以「未落俗套,颇有新意,笔法畅朗,富画味,深具潜力!」嘉许肯定,十分珍贵。

 

庄玉明生长布袋镇过沟村,父母务农渔,三兄弟排行老大,师承艺术前辈林国治、陈银辉,画作呈现美术史少见题材「甘蔗园」,人物呈现如东方「飞天」或类似夏卡尔超现实风格。翁章梁讚誉成长农村庄玉明将对家乡情感,以精湛绘画技巧刻画60 年代嘉义,邀请乡亲欣赏。展期即日起到20日止。

164649239522794_P16185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