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3年获敎育部补助敎学实践计画全国第4

教发中心指出,3年累计89件,其中5件获亮点和绩优计画;校长蔡进发表示,亚大重视教学品质。
 

图说亚大教学实践研究计画执行成果丰硕,109学年度共有5件计画分别获得亮点及绩优计画,其中生技系老师施养佳出席教育部记者会并接受颁奖。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教师申请教育部教学实践研究计画踊跃,109年及110年连2年获得补助计画件数都达到30件以上,过去3年累计通过89件计画,其中有5件计画获选亮点和绩优计画。亚大副校长兼教发中心主任柯慧贞指出,显示亚大教师投入相当心力在教学创新、提升教学品质与促进学生学习成效,也结合研究设计与方法,进行创新研发,获得教育部评审委员青睐。
蔡校长表示,亚大非常重视教学品质,也鼓励创新研发,大力推动敎学实践研究计画,成果绩效卓着,显示亚大重视教师教学品质,以及在教学研究创新上的丰沛能量。
柯副长强调,教育部教学实践研究计画提供资源给教师,有效鼓励教师透过研究,探讨提升自己教学课程的品质,与学生学习成效的因素与方法,并落实到教学精进与创新中,亚大教发中心结合研发处、人事室与各学院等不同单位共同推动,已建立多项鼓励和奖励机制,支持与协助教师申请与执行此项研究计画,包括教师评鑑加分与多元分流升等、成立教师社群、多场次的教学研究设计与学习成效评估方法的研习、计画撰写经验分享会等,成效卓着,108年有28件获补助计划、109年31件及110年30件。
柯副校长指出,未来教发中心将持续透过教师社群和研习,凝聚校内教师追求教学卓越的热忱和方法;同时持续办理各项教学研究与学习成效分析讲座,提升校内教师教学实践研究的能量,协助教师撰写精进计画;另外,持续提供平台办理跨校的教师研究成果发表; 并鼓励教师把研究创新成果发表论文或研发创新教材教具;也获得生涯发展中升等和进阶成就。
 

图说亚大持续推动教学实践研究计画,近3年累计通过计画件数排名全国高教体系第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