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办「教育部战国策-国际设计竞赛」演讲

发明中心邀请台科大教授陈彦廷及亚大讲座教授游明龙,分享参加国际设计竞赛准备指标与方向。

图说台科大建筑系教授陈彦廷(右上),以「教育部战国策-国际设计竞赛」为题,在线上演讲,指导亚大师生国际设计竞赛准备方向。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设计暨发明中心,邀请台科大建筑系教授陈彦廷以及亚大数媒系讲座教授游明龙,9月29日线上演讲如何参加「教育部战国策-国际设计竞赛」。两位教授建议亚大老师参加国际设计竞赛准备指标;也传授学生准备国际竞赛的方向与分析获奖作品特色,参加的师生都受益良多。
亚大创意设计学院院长李元荣指出,为协助创意设计学院师生们更加解「教育部鼓励学生参加艺术与设计类国际竞赛计画-设计战国策」,透过演讲让师生更加了解「设计战国策」的竞赛方向、内容,及如何准备国际设计竞赛。
陈彦廷教授告诉学生,创作这条道路,喜欢才能坚持下去,才会有成就,鼓励学生多用不同类别方式创作跨界竞赛,希望学生多体验从创意到执行的过程,如果要参加比赛,作品要有自己的独特性与差异性,不要一味地跟风,才会被评审看到。陈教授也分享业界实务专案等有趣经验。
游明龙教授透过国际设计竞赛历年分析表、竞赛落点分析、如何选择与准备作品报名类别、获奖作品准备方向,讲解环环相扣的机制。鼓励学生多参与不同类型、类别的竞赛,现在所做的事,都是投资自己的未来。后疫情时代,网络更有加乘效果,作品张力及评审方式改变,师生要探讨、分析策略及因应方式,才能胜出。
创意设计暨发明中心主任林信宏表示,国际竞赛需要靠大家一起努力,发明中心积极推广国际设计竞赛及详细演讲,这次邀请的陈教授及游教授,都曾带领并指导学生,在国际设计竞赛获奖无数。此次线上演讲有200多位师生参加,相信聆听两场演讲的师生,有非常丰富、详尽且实际收获。

图说数媒系讲座教授游明龙(右上),在线上分享指导学生参加「教育部战国策-国际设计竞赛」丰富经验及注意事项。

图说:创意设计暨发明中心主任林信宏(右)指出,透过这两场线上演讲,相信对亚大师生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