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视传系获「视觉设计奖」竞赛5奖项

视传系同学以4件作品获2021 TAIWAN TOP STAR 视觉设计奖,3件「新人奖」、2件「优异奖」。

图说 逐路十八」动画,获「TAIWAN TOP STAR 视觉设计奖」影片视觉插画设计类新人奖。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视传系同学参加「TAIWAN TOP STAR 视觉设计奖」,以「逐路十八」等4件作品分别获3件「新人奖」、2件「优异奖」 5个奖项,视传系主任陆蕙萍表示,很高兴同学作品获到肯定,希望同学们继续在设计领域发光发热。「逐路十八」指导老师朱庭逸说,已有行销创意厂商,看到同学打造阿里山视觉品牌,兼具本土与创新,前来洽谈合作商机。
获「新人奖」的有3件作品,为「逐路十八」形象动画短片,获影片视觉插画设计类奖、「台湾好机车」获平面设计类奖、「SELF-HARM」(自残)获创作海报类奖;获创作海报类「优异奖」的2件作品,为「逐路十八」、「Suffocation」(窒息)。
TAIWAN TOP STAR 视觉设计奖」由TAIWAN TOP STAR 视觉设计奖委员会主办。分为大众零售商品包装设计类、礼品包装设计类、平面设计类、识别设计类、创作海报与商业海报类、吉祥物IP插画类及影片视觉插画设计类等七大类,是专为台湾视觉设计所举办的重要竞赛。

图说「逐路十八」视觉海报,以道路串联六则从平地到高山的传说故事,获「TAIWAN TOP STAR 视觉设计奖」创作海报类优异奖。
视传系主任陆蕙萍说,获奖的4件作品有3件先前曾获国内外各种奖项,其中「逐路十八」获MIFA莫斯科国际摄影大赛「人文类别生活摄影类」铜奖,及文化部「文资创新应用」银奖等2大奖。「台湾好机车」获德国「2021红点传达奖」、法国DNA*PARIS优胜、台湾放视大赏铜奖、台湾金点概念设计奖及桃园设计铜奖等四大奖;「self-harm」获得2021日本富山国际海报奖入围。
「逐路十八」创作团队有陈洧潆、陈兆祥、李亚峻、林骏腾、杨文庆、康绍秦同学。陈洧潆同学说,台十八线又称阿里山公路,人们对阿里山的印象大多停留在日出、云海或是小火车,却不知阿里山还有许多有趣神奇的传说故事。他们以横跨百年历史的阿里山传说为主,结合公路沿线生态、人文及历史,绘制成视觉插画,应用于主视觉、旅游票册及形象动画,打造台十八线专属品牌。透过设计重新整合旅游票册, 让游客探索台十八沿途传说。
尤若茵、施皓翔、张嵤彩、王苡铮、陈婷妤、廖奕瑄等同学设计的「台湾好机车」,是一款专门为机车骑士打造的APP,新增保养提醒、花费记录与分析、记录停车位置、机车生活(行车气象、即时油价)、关键字导航等五大功能。尤若茵同学说,前后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所做出来的成果,尽管过程很累也怀疑过自己,但有夥伴们一起努力坚持,,努力把作品做得更好,谢谢一路以来林孟洁老师、同学、各种厂商的帮忙。

图说「台湾好机车」APP获「TAIWAN TOP STAR 视觉设计奖」平面设计类新人奖。
涂芷妤同学以「SELF-HARM」(自残)获创作海报类新人奖,涂同学说,人类总是肆意的砍伐树木伤害环境,最终都是在伤害自己。这件作品将人比喻为树干,砍断树干的同时等于砍断人类的要害,以强调环境对于人类的重要性,象征着伤害环境等于伤害自己。很荣幸能够得到这次比赛的新人奖,感谢指导老师游明龙,一直以来都很鼓励学生参加比赛并且用心指导。
石珮慈同学以「Suffocation」(窒息)获创作海报类优异奖,石同学表示,人类不断危害大自然,尤其是大量的海洋废弃物,让原本自由自在的海龟,渐渐走向灭绝的不归路,牠们在塑胶袋中挣扎窒息,我们看到了吗?非常谢谢指导老师游明龙,让她的作品能得到肯定。

图说「SELF¬—HARM」(自残)以砍断树干的同时等于砍断人类的要害,强调环境对于人类的重要性,获「TAIWAN TOP STAR 视觉设计奖」创作海报类新人奖。

图说「Suffocation」(窒息)以海龟在塑胶袋中挣扎窒息,获创作海报类优异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