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获设计国际竞赛,全国高教体系第一名
 

今年亚大同学67人次、28件作品得奖,获85万元奖励金,亚大已连续8年获高教体系第一名。


图说:亚大校长蔡进发表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国际创意设计竞赛,不但连续8年获全国高教体系第1名,亚大也荣登国际设计名校。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 教育部「110年度鼓励学生参加艺术与设计类国际竞赛计画」,今天(24日)线上颁奖,亚洲大学学生67人次、28件作品得奖,获颁85万元奖励金,亚大学生得奖数名列全国高教体系第一名。亚大校长蔡进发说,亚大全力鼓励学生参加国际竞赛,已连续8年获高教体系第一名,且也荣登国际设计名校,表现亮丽!

教育部设计战国策计画主持人、亚大视传系讲座教授林磐耸说,教育部鼓励台湾学生参加艺术与设计类国际竞赛计画,迄今第16年,六个类别包含产品设计类、视觉传达设计类、数码动画类、工艺设计类、建筑与景观设计类及时尚设计类,一共选定全球64项国际设计竞赛为标的,得奖学生可额外获得教育部奖励金。

创意设计学院院长李元荣表示,亚大获颁85万元,包含同学获奖作品「遛湾岛」(Wander Taiwan Islands),获教育部视觉传达设计类第一等铜奖,奖金10万元。作品「消毒」(DISINFECTION)获产品设计类第一等优选,奖金5万元。作品「防灾伸缩安全帽」(Earthquake Light Helmet),获产品设计类第一等优选,奖金5万元。

教育部设计战国策计画主持人、亚大视传系讲座教授林磐耸恭喜得奖同学。
图说:教育部设计战国策计画主持人、亚大视传系讲座教授林磐耸恭喜得奖同学。

李元荣院长指出,亚大今年获奖的28件作品是:5件获得纽约艺术指导协会年度奖,其中借由明信片套组的概念,整合当地的特色文化与景点,从离岛角度重新认识台湾的「遛湾岛」(Wander Taiwan Islands)荣获铜奖、3件获得德国iF设计新秀奖,作品「例行清洁」(Daily clean)和「消毒」(Disinfection),两件都以新冠疫情的防疫设计为出发点;「防灾伸缩安全帽」(Earthquake Light Helmet),则以地震灾后防护为构想,皆获得优选殊荣、另外有11件作品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奖、2件日本富山国际海报三年展、7件墨西哥国际海报双年展。

李院长强调,亚大自96学年度成立创意设计学院以来,在国际创意竞赛已缴出亮丽成绩,已得到107个德国红点设计大奖;10个iF设计奖;9个墨西哥国际海报双年展;2个日本优良设计奖(G-Mark);1个莫斯科国际平面设计双年展金蜂奖;2个日本富山国际海报三年展,以及16个纽约艺术指导协会奖(包含1个金奖、5个铜奖),不但增强同学在设计领域发展的信心,同时也成为全校同学效法榜样,拓展学生国际视野。

商设系主任林信宏说,防灾防疫的议题一直是大众所注重的面向之一,近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学生以「新冠病毒的防疫设计」为主题进行概念设计,再与指导老师不断讨论与修正,使学生的设计构想更臻成熟,获得评审青睐。

视传系主任陆蕙萍指出,日本富山国际海报展、墨西哥国际海报双年展,是世界五大权威海报大展之一,学生能入选两大海报展实属不易。

亚大同学作品「消毒」获产品设计类第一等优选,奖金五万元。
图说:亚大同学作品「消毒」获产品设计类第一等优选,奖金五万元。
亚大同学作品「防灾伸缩安全帽」,获产品设计类第一等优选,奖金五万元。
图说:亚大同学作品「防灾伸缩安全帽」,获产品设计类第一等优选,奖金五万元。
 
亚大同学作品「遛湾岛」,获视觉传达设计类第一等铜奖,奖金十万元。
图说:亚大同学作品「遛湾岛」,获视觉传达设计类第一等铜奖,奖金十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