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傳系學生文創經營團隊進駐光復新村

  • 2020-09-22
  • SystemAdmin

視傳系學生文創經營團隊進駐光復新村---

視傳系學生文創經營「霧霧社藝所」,通過「摘星青創計畫」進駐光復新村,成為摘星創業青年。

圖說:視傳系學生組成「霧霧社藝所」,進駐光復新村經營,自己動手做的「霧霧社藝所」招牌。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視傳系學生王鼎鈞及其團隊,文創經營籌組「霧霧社藝所」,上月通過「摘星青創計畫」申請,經過一個半月的空間經營整理及商業營運準備,9月16日開幕營運,開幕茶會當天,霧峰當地耆老、社區創作達人及亞大視傳系、休憩系等師長蒞臨指導,成為進駐光復新村摘星創業青年團隊。

視傳系主任陸蕙萍肯定學生團隊的經營內容,能夠從社會需求的角度出發服務社區,透過設計應證在校所學在實務面去解決問題,也證明視傳學生不只是國際得獎的常勝軍,也是產業實務應用的尖兵。這幾年透過學校USR計畫的推廣,走入社區實現大學社會責任,已成為系所經營重點,此次以學生能以《霧霧社藝所》串連學校資源深入在地連結,期許更大的努力提供更豐富的觀念及做法,讓”貓頭鷹霧霧”為霧峰當地文化在添驚喜。

圖說:視傳系主任陸蕙萍(左二)、指導老師黃淑英(左一)、創業學生合影。

陸蕙萍主任表示,「摘星青年、築夢臺中」是臺中市政府自民國95年起為推動的青年創業的補助計畫,期能吸引各地有志創業青年一起築夢,讓臺中市成為年輕、充滿活力與創意的希望城市。「摘星創業基地」含光復新村、審計部及摘星山莊三處基地,多年的經營已經成功吸引多期的創業青年進駐,目前已是台中知名休閒觀光景點。

亞洲大學緊鄰光復新村,多年來,視傳系老師也常帶領系所學生參與村內各項活動與實務設計推廣,這次申請創業學生王鼎鈞及其團隊,從大二開始就跟隨輔導多年的黃淑英老師參與多項貓頭鷹裝置藝術的設計專案.老師與經營的團隊對於霧峰與光復新村都有著熟悉且豐富的實作經驗,期待透過設計以各種創意在霧峰各角落出現.讓霧峰社區友善土地與環境的人事物,成為在地文藝創作的活素材。

《霧霧社藝所》是青創負責人王鼎鈞及其團隊,長期透過社造經營及對文創商品開發及創作工坊涉入,進而衍生他們想以此作為社區空間活化及青年創業的經營內容與動機,光復新村鄰近學校是他們熟悉且理想的創業圓夢起點.期待在產、官、學多元人力支援下,成為村內文創整合老、中、青人力資源的協作平台.期待藉由他們設計整合的專長,讓更多的人找到以協作或專案配合的方式,能在光復新村發光發熱。

圖說:視傳系學生「霧霧社藝所」進駐光復新村經營開幕,霧峰當地耆老、社區創作達人、亞大休憩系、視傳系師長到場指導。

圖說:視傳系學生「霧霧社藝所」進駐光復新村經營,9月16日舉辦開幕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