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曉蓓老師獲視覺設計競賽鈦金獎

  • 2020-09-09
  • SystemAdmin

侯曉蓓老師獲視覺設計競賽鈦金獎---

侯曉蓓老師「浯島聚酌」金門高梁酒58度作品,獲 Taiwan Top Star視覺設計獎競賽包裝設計鈦金獎。

圖說:視傳系侯曉蓓老師的『「浯島聚酌」金門高梁酒58度』作品,設計精美、頗具品味。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視傳系助理教授侯曉蓓參加2020 Taiwan Top Star台灣視覺設計獎競賽,侯曉蓓老師以『「浯島聚酌」金門高梁酒58度』作品,榮獲社會組包裝設計類最高獎項─包裝設計鈦金獎,主辦單位9月6日在台北小巨蛋頒獎表揚。 

由社團法人中華平面設計協會、台灣包裝設計協會、台灣海報設計協會及亞洲插畫協會共同跨界合辦的2020 TAIWAN TOP STAR台灣視覺設計獎競賽,有別於國外視覺設計競賽,專為臺灣視覺設計所舉辦的重要競賽,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鼓勵臺灣設計能量為精神、拓展臺灣設計視野為碁石。

圖說:視傳系侯曉蓓老師(左)的『「浯島聚酌」金門高梁酒58度』作品,獲2020 Taiwan Top Star視覺設計競賽─包裝設計鈦金獎,9月6日在頒獎典禮中受獎。

侯曉蓓老師是以『「浯島聚酌」金門高梁酒58度』作品獲獎,侯曉蓓老師表示,她是以金門傳統建築文化〜馬背脊山牆為創意來源,參考距今1600年前的晉代陶瓷酒器的外形,寬口狹頸,形似酒杯且方便倒酒,減緩酒精揮發;再利用雙層玻璃呈現似金門炮彈殼剖面,傳達金門戰地文化及高粱酒的純透感;玻璃瓶底部壟起及瓶身皮件上的烙印,都是以馬背脊山牆為設計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侯曉蓓老師的『「浯島聚酌」金門高梁酒58度』作品,以金門漂流木作木蓋,金門牛皮作皮套,異材質結合,善用在地媒材及環保再利用價值。並利用外盒的三個面向,組合為馬背脊造型,使陳列效果更能完整呈現金門意象,獲得評審青睞得獎。

「所設計作品參加此次比賽,很幸運能夠受到評審青睞,贏得包裝設計類社會組最高獎項,是項榮譽,也是肯定!」侯曉蓓老師說,「文化、創意」是設計的靈魂,只有結合「市場」端的設計,才能在保留並翻新文化底蘊,呈現地方特色與凝聚市場注視焦點上,達到多元綜效。希望透過在地特色產品,傳達及發揚地方傳統與文化,更盼將台灣具有特色的好產品,透過設計改造推上國際舞臺。  

圖說:視傳系侯曉蓓老師的『「浯島聚酌」金門高梁酒58度』作品,以金門漂流木作木蓋,金門牛皮作皮套,異材質結合,善用在地媒材及環保再利用價值。

圖說:視傳系侯曉蓓老師的『「浯島聚酌」金門高梁酒58度』作品,以金門漂流木作木蓋,金門牛皮作皮套,異材質結合,善用在地媒材及環保再利用價值。

圖說:視傳系侯曉蓓老師以亞大視傳系老師身份,報名參加2020 Taiwan Top Star視覺設計獎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