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獲設計國際競賽,全國高教體系第一名
 

今年亞大同學67人次、28件作品得獎,獲85萬元獎勵金,亞大已連續8年獲高教體系第一名。


圖說: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國際創意設計競賽,不但連續8年獲全國高教體系第1名,亞大也榮登國際設計名校。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 教育部「110年度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計畫」,今天(24日)線上頒獎,亞洲大學學生67人次、28件作品得獎,獲頒85萬元獎勵金,亞大學生得獎數名列全國高教體系第一名。亞大校長蔡進發說,亞大全力鼓勵學生參加國際競賽,已連續8年獲高教體系第一名,且也榮登國際設計名校,表現亮麗!

教育部設計戰國策計畫主持人、亞大視傳系講座教授林磐聳說,教育部鼓勵臺灣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計畫,迄今第16年,六個類別包含產品設計類、視覺傳達設計類、數位動畫類、工藝設計類、建築與景觀設計類及時尚設計類,一共選定全球64項國際設計競賽為標的,得獎學生可額外獲得教育部獎勵金。

創意設計學院院長李元榮表示,亞大獲頒85萬元,包含同學獲獎作品「遛灣島」(Wander Taiwan Islands),獲教育部視覺傳達設計類第一等銅獎,獎金10萬元。作品「消毒」(DISINFECTION)獲產品設計類第一等優選,獎金5萬元。作品「防災伸縮安全帽」(Earthquake Light Helmet),獲產品設計類第一等優選,獎金5萬元。

教育部設計戰國策計畫主持人、亞大視傳系講座教授林磐聳恭喜得獎同學。
圖說:教育部設計戰國策計畫主持人、亞大視傳系講座教授林磐聳恭喜得獎同學。

李元榮院長指出,亞大今年獲獎的28件作品是:5件獲得紐約藝術指導協會年度獎,其中藉由明信片套組的概念,整合當地的特色文化與景點,從離島角度重新認識臺灣的「遛灣島」(Wander Taiwan Islands)榮獲銅獎、3件獲得德國iF設計新秀獎,作品「例行清潔」(Daily clean)和「消毒」(Disinfection),兩件都以新冠疫情的防疫設計為出發點;「防災伸縮安全帽」(Earthquake Light Helmet),則以地震災後防護為構想,皆獲得優選殊榮、另外有11件作品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2件日本富山國際海報三年展、7件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

李院長強調,亞大自96學年度成立創意設計學院以來,在國際創意競賽已繳出亮麗成績,已得到107個德國紅點設計大獎;10個iF設計獎;9個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2個日本優良設計獎(G-Mark);1個莫斯科國際平面設計雙年展金蜂獎;2個日本富山國際海報三年展,以及16個紐約藝術指導協會獎(包含1個金獎、5個銅獎),不但增強同學在設計領域發展的信心,同時也成為全校同學效法榜樣,拓展學生國際視野。

商設系主任林信宏說,防災防疫的議題一直是大眾所注重的面向之一,近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學生以「新冠病毒的防疫設計」為主題進行概念設計,再與指導老師不斷討論與修正,使學生的設計構想更臻成熟,獲得評審青睞。

視傳系主任陸蕙萍指出,日本富山國際海報展、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是世界五大權威海報大展之一,學生能入選兩大海報展實屬不易。

亞大同學作品「消毒」獲產品設計類第一等優選,獎金五萬元。
圖說:亞大同學作品「消毒」獲產品設計類第一等優選,獎金五萬元。
亞大同學作品「防災伸縮安全帽」,獲產品設計類第一等優選,獎金五萬元。
圖說:亞大同學作品「防災伸縮安全帽」,獲產品設計類第一等優選,獎金五萬元。
 
亞大同學作品「遛灣島」,獲視覺傳達設計類第一等銅獎,獎金十萬元。
圖說:亞大同學作品「遛灣島」,獲視覺傳達設計類第一等銅獎,獎金十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