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傳系王鼎鈞同學到金門發表得獎感言!---

  • 2019-10-26
  • SystemAdmin

榮獲金門國際和平海報獎銅獎的視傳系王鼎鈞同學,受邀參加金門文化局開幕茶會,發表得獎感言。

圖說:視傳系王鼎鈞同學到金門發表得獎感言。

金門縣文化局主辦、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視傳系執行的「2019金門國際和平海報獎」巡迴展,8月中旬陸續在台灣北、中、南區巡迴展覽,10月19日回到金門展出。金門縣政府舉辦「2019金門國際和平海報獎」展覽開幕,3位獲獎人蒲思元、陳政昌、王鼎鈞等共襄盛舉,發表得獎感言。

金門國際和平海報獎計畫主持人、亞大講座教授林磐聳說,為紀念古寧頭戰役70週年,金門縣文化局今年以「金門=和平」為主題推出海報獎徵選競賽,希望透過圖像,翻轉對金門的刻板印象。今年度共計20國、地區、3582件作品參賽,徵件數量倍增,得獎率僅0.6%,競爭激烈。競賽結果,金獎由台灣蒲思元獲得,視傳系四年級王鼎鈞同學以「非攻」海報設計作品獲得銅獎,實屬不易,設計能力備受肯定。

此次展覽,8月中旬起陸續在台灣台北、台中、高雄舉辦巡迴展覽,10月19日回到主辦地金門展出,在金門縣文化局大廳舉辦開幕,金門縣政府祕書長陳朝金、文化局長許正芳、亞大視傳系講座教授林磐聳、陳俊宏教授、謝省民教授,及3位獲獎人蒲思元、陳政昌、王鼎鈞等人受邀出席。

視傳系王鼎鈞同學獲銅獎的作品「非攻」,是將代表正向意義手勢的手指置換成砲彈,當砲彈脫離手中時,意味留下的只有代表暴力的拳頭,傳遞金門特色與和平意象。整體作品視覺意象清晰,完整度很高,深受評審團青睞。金門縣文化局長許正芳等人在開幕中,稱許王鼎鈞同學以年輕之姿拿下大獎,可謂是前途無量的設計新秀。

王鼎鈞同學上台分享得獎感言,他除了感謝主辦單位金門縣文化局、評審委員對於「非攻」作品的肯定,也感謝亞大視傳系師長的指導,讓這件海報作品獲得佳績,他將繼續努力創作,繳出好的設計作品。

視傳系主任鄭建華表示,該系師生每年藉由參與國際設計競賽檢驗教學成果,迄今在國內外各設計大賽獲獎連連,為校爭光,王鼎鈞同學是國際設計競賽的常勝軍,除了以「非攻」海報設計作品獲金門國際和平海報獎銅獎,還獲得紅點概念設計獎與紅點傳達獎,可說是設計界的後起新秀。

圖說:金門縣政府祕書長陳朝金(右五)等人與金門國際和平海報獎銅獎得主王鼎鈞(右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