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傳系參加中市學習型城市計畫成果展

  • 2020-02-27
  • SystemAdmin

視傳系參加中市學習型城市計畫成果展---

視傳系學生參加學習型城市計畫,以第二、第三、第五市場為基地,設計文創商品在台中文學館展出。

圖說:台中市學習型城市計畫成果展開幕,負責規畫的老師正為參觀來賓作品導覽。

108年台中市學習型城市計畫以「美感體驗經濟、再現舊城魅力」為軸心,邀請台中科技大學、中興大學及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聚焦第二、第三、第五市場等舊城重要人文發展發源地,由在地文史學者引領學員深入社區探討重要文化資產議題,以及透過設計創意開發市場區域在地文創商品,達到「共學」型塑在地特色美感氛圍,1月7日起在台中文學館舉行成果展,呈現城市之美。

視傳系主任鄭建華表示,此一計畫,是由台中科技大學、中興大學、亞洲大學三所台中在地學校共同規劃辦理。該系以見長的設計能力,負責「文創商品開發設計」。規劃在地所屬區域特色,開發與創作專屬台中舊城的文化創意商品。

圖說:視傳系學生以'「台中市役所」的主題結合台中糕餅產業的糕餅包裝設計。
 

鄭建華主任將此計畫導入他開設的「文化創意設計」課程,帶領一批大二學生,以台中第二、第三、第五市場為基地進行田野調查與在地踏尋,進而設計出具有台中舊城區域之特色文創商品。

鄭建華主任舉例說,以「台中市役所」的美麗建築、窗花圖騰結合台中盛名的糕餅業,設計出具有特色的糕餅包裝。另以「台中演武場」的六藝為題,透過創意巧思,轉換為現代家庭的醫藥包設計,該商品不但參加成果展出,目前也經亞大發明中心評審通過,獲得補助參加「2020年紅點概念設計」國際參賽。

出席成果展的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專委賴緣如表示,108年計畫在亞洲大學等3所大學規劃辦理下,這次成果展不論是實體作品或影片,都呈現學習型城市計畫團隊以「共學」型塑在地特色美感氛圍,發展跨域教育參與、深耕社區文化特色。進而推廣產業價值,提供參與學員發展個人能力、促進就業力的終身學習資源。

圖說:視傳系學生以「台中演武場」為主題,轉換為現代家庭的醫藥包設計。

圖說:視傳系學生以台中特色名產太陽餅為設計概念的口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