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傳林磐聳教授日本辦「故鄉X故事」個展---

  • 2020-02-27
  • SystemAdmin

視傳系講座教授林磐聳在日本岡山縣津山市美術館,舉辦舉辦「故鄉X故事」個展,展期至2月24日

圖說:視傳系講座教授林磐聳在日本辦「故鄉X故事」個展,圖為故鄉故事主視覺。

台灣設計聯盟理事長、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視傳系講座教授林磐聳2月15日在日本岡山縣津山市、具有百年歷史的前妹尾銀行林田支店Port of art & design Tsuyama美術館,舉辦「故鄉X故事」個展。津山市市長谷口圭三,岡山縣議員山本雅彥、本山紘司、津山市教育長有本明彥、生涯學習部部長小坂田祐造,以及日本平面設計師協會理事小川明生、名古屋中部創作者協會執行部岡本洋介等貴賓出席開幕典禮,展期至2月24日。

林磐聳教授說,此次受到美術館館長飯鋼洋平邀請舉辦個展,備感榮幸。此次展覽共分為藝術、設計、家書三個單元。期待把自然的故鄉:台灣,與心靈的故鄉:藝術與設計,結合成為具有「故鄉X故事」清晰意象的展覽。他將多年來在日本行旅的百幅繪葉書,搭配從全球寄回的台灣家書共同展出,透過展出訴說每件作品背後都有心繫故鄉的故人、故事。期待此次展覽能夠為津山市的藝術設計,開啟與世界接軌的新契機。

「今年正逢津山市Port of art & design Tsuyama美術館100周年,在這重要的日子,能邀請到國際設計大師林磐聳敎授,成爲第一位外國人在美術館舉辦個展,感到光榮,頗具歷史意義。」津山市美術館館長飯綱洋平說,他希望此次展覽能促進台灣與日本的更進一步的交流以外,期待該美術館能成爲世界的藝術港口,透過設計與藝術的力量,讓更多人能夠認識津山市這個地方。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也向林磐聳教授道賀,感受他為這塊土地打拼,努力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努力執著。蔡校長推崇林磐聳教授是台灣最具國際知名度的平面設計大師,走遍世界各地,畫了無數的台灣島嶼,寄回無數的台灣家書,多年下來,累積的上千張圖象與家書,傳遞著「我的台灣/看見心靈的故鄉」心情。他心中念茲在茲的是「文化是根,生活為本」,致力於推動「臺灣文化創意產業」,值得敬佩。

圖說:商視傳系講座教授林磐聳在日本辦「故鄉X故事」個展,圖為林磐聳教授(中)與參加開幕剪綵的日本嘉賓合影。

圖說:參視傳系講座教授林磐聳在日本辦「故鄉X故事」個展,圖為林磐聳教授與一千張台灣家書合影。

圖說:視傳系講座教授林磐聳在日本辦「故鄉X故事」個展,圖為展覽現場佈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