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到廈門參加海峽兩岸文博會---

  • 2019-11-13
  • SystemAdmin

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組長游偉伶帶領視傳系周若馨、涂瑞珊、黃淇苹、陳郁蓉4位同學到廈門參展。

圖說:亞大參展團隊到廈門參加海峽兩岸文博會。

第十二屆海峽兩岸文博會,11月1日到4日在廈門市國際會展中心登場,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受邀參加,由總務長兼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執行長朱界陽指導,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組長游偉伶帶領視傳系周若馨、涂瑞珊、黃淇苹、陳郁蓉4位同學參展。吸引很多業界希望和亞大產學合作,也有陸生表達要到亞大就讀意願。

朱界陽執行長説,廈門每年一次的兩岸文博盛會,都吸引近千個展位、近百萬民眾參與。今年受邀的台灣高教學校,有亞大、實踐、長榮大學共4校。與廈門大學、華僑大學、廈門理工、福建工程、集美大學⋯等多所高校並列展出。

亞大發明展獲獎商品化作品-「搖滾火金姑閃光瓶蓋」是全場矚目焦點,民眾可將寶特瓶水換上發光瓶蓋,因瓶蓋內裝置燈光,可照明閃亮,可變換紅、藍、綠多種顏色,夜間攜帶外出運動、或置放自行車上,具安全功能又可解渴。夜晚可當小夜燈,置於床頭,老人夜尿時可當手電筒,且能補充水份,有益健康。

圖說:亞大學生在文博會場,向熱情的參展民眾介紹作品。

福建省教育工委副書記王建南、廈門市教育局副局長洪軍等長官蒞臨亞大攤位時,也非常喜愛這件「搖滾火金姑閃光瓶蓋」作品,對於亞大協助學生獲獎作品,成功商品化的努力表示肯定。

今年獲得德國紅點概念獎的周若馨、涂瑞珊同學也將獲獎作品「船說」展出,麻花捲是琉球鄉的特色名產,利用漁船的概念,聯繫著琉球鄉的文化、歷史、經濟、日常、漁民的艱辛,包裝上斜面切出繫船柱造型的刀模,仿造船隻停靠時會用熟索套住固定的模樣,當消費者食用時,須將繩索脫離再拿起,增加趣味性。

周若馨同學接受中華日報採訪指出,很高興這次有機會跟著學校一起來參展,讓她們除了有機會分享自己的創作之外,更可以和其他高校交流。

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主任林信宏主任指出,今年亞大參加的作品都是國際設計競賽及國際發明展的獲獎作品,學校對於國際級競賽都給予相當多的支持,也藉由廈門文博會的機會,展現亞大的設計實力。

圖說:福建省教育工委副書記王建南(左二)偕同廈門市教育局副局長洪軍等位長官到亞洲大學攤位參觀。

圖說:獲德國紅點概念獲獎的涂瑞珊同學(左)、周若馨同學(中)接受媒體記者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