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師生到天津領全球青年設計大賽獎

  • 2019-12-01
  • SystemAdmin

亞大師生到天津領全球青年設計大賽獎---

亞大6位學生作品,獲天津「泰達杯」全球青年設計大賽視覺設計類前三名、佳作,11月中前往受獎。

圖說:亞大創意設計學院獲得「泰達杯」設計獎學生與指導教授游明龍老師(中)合影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視覺傳達設計系、創意商品設計系6位學生6件作品,參加2019中國天津「泰達杯」全球青年設計大賽,在「視覺設計」競賽類組勇奪1金1銀1銅3佳作,亞洲大學視傳系講座教授林磐聳、游明龍帶領6位得獎學生11月15日到天津受獎。

2019「泰達杯」全球青年創意設計大賽頒獎典禮,11月15日在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舉行,此次大賽以「同理心Empathy」為主題,吸引全球五大洲42國和地區、386所設計院校的優秀學生參與,共計1萬6353件作品參賽,歷經專家初選、決選評審,最後選出67件優勝作品,獲得各類獎項。此一競賽,分產品設計、動畫設計與視覺設計等類組。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6位學生、6件作品,在此一大賽中,在「視覺設計類」包辦前三名、3名佳作,包括金牌獎:視傳系林婉婷的「反獵殺遊戲」作品,銀牌獎:視傳系劉育廷的「FURGIVE ME」作品,銅牌獎:商設系古佩蓉的「請不要傷害他們」作品。3件佳作作品:視傳系顏廷臻「同理心」、李依靜「黑尚」、盧巧玲「發售中」,以上獲獎總獎金折合新台幣17萬元。

圖說:亞大創意設計學院獲得「泰達杯」設計獎學生與指導教授游明龍老師(中)合影。

視傳系主任鄭建華說,亞洲大學是本屆全球參賽的所有大學院校中,總成績排名第一,相當難得。此次競賽,視傳系有5位同學作品獲獎,都是講座教授游明龍指導。游明龍老師最近還指導亞大學生榮獲5件2019德國紅點設計獎,其中1件是最佳設計獎(Red Dot: Best of the Best),成果輝煌。

此外,銅獎得主商設系古佩蓉同學參加去年教育部主辦、亞大視傳系承辦「來自亞洲的設計力量」工作坊中,由日本的設計大師U.G佐藤指導創作「請不要傷害他們」作品,也是跨領域參賽獲獎的最佳範例。

「泰達杯」全球青年設計大賽頒獎前,來自台灣、韓國、新加坡、中國香港設計協會代表,分享各自對賽事的評選經驗和心得。他們表示,創意不僅限於故事情節裡,也表現在藝術、圖形、技術和執行中;部分設計師不但突破他們創意的極限,有的設計師也已開創設計方法和動畫的形式,採用簡潔的筆畫描述故事,傳遞故事背後濃厚的訊息。

圖說亞大創意設計學院獲得「泰達杯」設計獎學生與頒獎嘉賓、視傳系林磐聳講座教授(後排左三)、指導老師游明龍講座教授(後排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