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TISDC《新亞洲設計工作坊》-10/17-10/18第四屆圓滿落幕

  • 2020-10-22
  • SystemAdmin

為鼓勵臺灣設計學子們與異國進行多元文化交流,並建立臺灣設計之國際地位與形象,由臺灣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辦、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執行、財團法人看見台灣基金會、財團法人溫世仁文教基金會及財團法人電路板環境公益基金會贊助的專案計畫:「2020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於2020年10月17日至10月18日在亞洲大學舉辦第四屆的「新亞洲設計工作坊」,非常榮幸邀請到三位國際間極具領導地位的設計師─丹麥的Gideon Loewy、德國的Felix von Bomhard及荷蘭的Gerard Jasperse參與及擔任本次工作坊的講師,並在三位協同老師徐宏文主任、侯曉蓓助理教授、林家安副教授兼系主任的協助下,為此次活動畫下了完美的落幕。

 

新亞洲設計工作坊主要以今年度大賽競賽主題「Action/即時行動」為核心,國際設計師們帶領學員們透過創意的發想與演繹,提供不同設計領域及各種面向的觀察與思考,不僅擴展新的視野,更是運用概念完成設計作品,激盪出不同的創意火花。
安排三位師資帶領工作坊課程同時,為克服言語障礙也特別安排了即時口譯人員,能夠準確地傳達講課及討論內容,使學生們能夠更了解且投入工作坊的學習。工作坊的意義不僅促進國際交流,更是提供了一個嶄新的平台,讓喜愛設計的學子們能親臨現場向國際級設計師們學習。總計共有約14間來自臺灣各大專院校及各系所之學生共同參與工作坊,學員約90名。

 

這兩天的設計工作坊,三位講師們帶給學生自身豐富的設計歷程與創新的設計思維,透過分享自身經驗傳授不同的設計方法,累積更多地設計能量。工作坊結束後有不少學生表示雖然只有短短兩天的時間,卻很開心有機會可以利用周末假期參與本次的活動,能夠感受到老師及同學對於此活動的認真與投入,也在本次工作坊中結交許多來自不同領域的設計同好,體驗團隊合作在短時間內腦力激盪,收益良多。

圖說:由左至右分別為亞洲大學數媒系林家安副教授兼系主任、亞洲大學視傳系陳俊宏講座教授、亞洲大學視傳系游明龍講座教授、亞洲大學視傳系陸蕙萍主任、Mr. Felix von Bomhard、Mr. Gideon Loewy、Mr. Gerard Jasperse、計畫協同主持人李新富講座教授、亞洲大學商設系徐宏文主任、亞洲大學視傳系方曉瑋副教授

圖說:新亞洲設計工作坊全體大合照(一)

圖說:新亞洲設計工作坊全體大合照(二)

圖說:產品設計組與講師Gideon Loewy合照(一)

圖說:產品設計組上課情況(二)

圖說:視覺設計組與講師Felix von Bomhard合照(一)

圖說:視覺設計組上課情況(二)

圖說:數位動畫組與講師Gerard Jasperse合照(一)

圖說:數位動畫組上課情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