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視傳系獲放視大賞「行動應用軟體」銅獎

  • 2021-06-01
  • SystemAdmin

尤若茵等6位同學創作「台灣好機車」APP,從37所大專院校,64個系中脫穎而出。

圖說:亞大視傳系學生王苡錚(左起)、張嵤彩、陳婷妤、廖奕瑄、尤若茵、施皓翔等人創作的「台灣好機車」 APP,獲放視大賞「行動應用類軟體內容組」銅獎。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視傳系學生尤若茵等6人創作的「台灣好機車」 APP,參加2021放視大賞設計競賽獲「行動應用類軟體內容組」銅獎。尤若茵等人表示,機車是台灣人生活的一部份, 為提供騎士更方便的資訊,讓他們騎車時不需要打開過多的APP,搞得手忙腳亂,才研發「台灣好機車」這款APP。

亞大數位媒體設計系同學王珉芊等人,日前也以《美溺Over Beauty》行動遊戲作品,獲2021「放視大賞」競賽「遊戲類行動遊戲組」銀賞(金賞從缺)、及放視葛葛(雷亞公司)特別獎,一件作品獲雙獎,也算是全台第一名。

視傳系陸蕙萍主任指出,放視大賞(Vision Get Wild,VGW) 是經濟部工業局,為大專院校設計科系學生籌劃的創意設計競賽活動,由臺灣產學策進會執行辦理,是國內頗具指標性的競賽展覽,涵蓋多元領域,透過競賽、展覽、影展、國際論壇、交流聚會等形式,打造產學間的互動合作交流平台,5月5日到7日在高雄舉辦,共有全國37所學校、64個系數百名學生參加,更邀請到國際大師蒞臨擔任講者。

「台灣好機車」 APP由視傳系大四同學尤若茵、王苡錚、陳婷妤、張嵤彩、廖奕瑄、施皓翔等六人共同發想,尤若茵說,此款APP有五大功能,新增保養提醒、花費記錄與分析、記錄停車位置、機車生活(行車氣象、即時油價)、關鍵字導航。

尤若茵等同學表示,「台灣好機車」 APP除了實用性,還有遊戲部分,藉由活動動態海報記錄台灣特有的機車文化,收錄台灣各縣市特色景點,並且繪製出機車騎士奇怪、有趣的騎車現象,使用者可透過解鎖,像騎著愛車到台灣各地遊玩!

王苡錚同學指出,很高興可以獲得銅獎,這一年來經歷多次討論與修改,過程中非常感謝林孟潔老師的指導,無論是在介面編排及海報風格建議,讓作品愈來愈好、也更加成熟;組員們能夠互相扶持,大家一起通宵熬夜趕作品,才能完成這麼完整的作品。

指導老師林孟潔表示,臺灣機車很多,卻沒有相對實用的APP,這次王苡錚同學們發開的「台灣好機車」,找到機車騎士使用痛點,設計出一款方便且實用的APP,提供機車騎士停車位置等多項功能,並結合遊戲,很高興獲銅獎肯定。

視傳系陸蕙萍主任說,「台灣好機車」 APP兼具實用性及趣味性,能為台灣廣大的機車族減輕許多困擾。視傳系的學生們也經由設計這款APP,培養以自身能力,解決社會問題的實力。

圖說:「台灣好機車」是一款專為台灣機車族量身訂做的APP。

圖說:「台灣好機車」 APP除實用外,還有遊戲,機車騎士可以玩遊戲環遊全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