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辦「教育部戰國策-國際設計競賽」演講

發明中心邀請台科大教授陳彥廷及亞大講座教授游明龍,分享參加國際設計競賽準備指標與方向。

圖說台科大建築系教授陳彥廷(右上),以「教育部戰國策-國際設計競賽」為題,在線上演講,指導亞大師生國際設計競賽準備方向。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邀請台科大建築系教授陳彥廷以及亞大數媒系講座教授游明龍,9月29日線上演講如何參加「教育部戰國策-國際設計競賽」。兩位教授建議亞大老師參加國際設計競賽準備指標;也傳授學生準備國際競賽的方向與分析獲獎作品特色,參加的師生都受益良多。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院長李元榮指出,為協助創意設計學院師生們更加解「教育部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計畫-設計戰國策」,透過演講讓師生更加了解「設計戰國策」的競賽方向、內容,及如何準備國際設計競賽。
陳彥廷教授告訴學生,創作這條道路,喜歡才能堅持下去,才會有成就,鼓勵學生多用不同類別方式創作跨界競賽,希望學生多體驗從創意到執行的過程,如果要參加比賽,作品要有自己的獨特性與差異性,不要一味地跟風,才會被評審看到。陳教授也分享業界實務專案等有趣經驗。
游明龍教授透過國際設計競賽歷年分析表、競賽落點分析、如何選擇與準備作品報名類別、獲獎作品準備方向,講解環環相扣的機制。鼓勵學生多參與不同類型、類別的競賽,現在所做的事,都是投資自己的未來。後疫情時代,網路更有加乘效果,作品張力及評審方式改變,師生要探討、分析策略及因應方式,才能勝出。
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主任林信宏表示,國際競賽需要靠大家一起努力,發明中心積極推廣國際設計競賽及詳細演講,這次邀請的陳教授及游教授,都曾帶領並指導學生,在國際設計競賽獲獎無數。此次線上演講有200多位師生參加,相信聆聽兩場演講的師生,有非常豐富、詳盡且實際收穫。

圖說數媒系講座教授游明龍(右上),在線上分享指導學生參加「教育部戰國策-國際設計競賽」豐富經驗及注意事項。

圖說: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主任林信宏(右)指出,透過這兩場線上演講,相信對亞大師生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