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校友進駐光復新村,成為摘星創業青年---

  • 2021-10-28
  • 黃淑英(Huang Su Ying)
視傳系唐鳳絹通過台中市「摘星青創計畫」,以「型色生活」理念超越傳統手藝,傳達「手作的溫度與療癒,表達愛與祝福」。

亞大視傳系主任陸蕙萍(左起)、校友唐鳳絹與指導老師黃淑英合影。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視傳系校友唐鳳絹,以文創經營「型色生活小棧」,通過台中市政府「摘星青創計畫」,10月20日在霧峰區光復新村開幕營運,當天邀請視傳系師長及學弟妹,還有村內青創青年共同慶祝。唐以「型色生活小棧」作為她入駐光復的經營主題,這是她大學期間熱衷的傳統「女紅」手藝,用雙手為身邊的人帶來一點「好生活的力量」。意
視傳系主任陸蕙萍表示,「摘星青年、築夢臺中」是臺中市政府自民國95年起推動的青年創業補助計畫,期望能吸引各地有志創業青年一起築夢,讓臺中市成為年輕、充滿活力與創意的希望城市。「摘星創業基地」含光復新村、審計新村及摘星山莊三處,多年經營已經成功吸引許多創業青年進駐,目前已是臺中知名休閒觀光景點。亞大緊鄰光復新村,多年來,視傳系老師常帶領系所學生參與村內各項活動,並以課程搭配服務學習及USR計畫,鼓勵學生走入社區實現大學社會責任,已是視傳系所經營重點,找到更多元的觀念與做法,創造學生觀摩與畢業後在此創業的機會.
陸主任肯定唐鳳絹畢業後持續投入個人學習,並透過「光復新村摘星青創計畫」,找到創業、鏈結學校與社區發展的模式。透過亞大時的導師黃淑英,在光復新村多年的豐富實作經驗,在入駐過程及商業營運規劃,提供第一線支援與後續育成輔導,未來可透過專案及實習等規劃,提供學弟妹透過課程實作、實習換工等形式,找到更多觀摩與應證在校所學,與實務應用的管道。
唐鳳娟說,特別感謝黃淑英老師指導,鼓勵她透過創業機會,讓手作作品療癒現代人的無感。期待在老眷村與大家以「型色生活」理念超越傳統手藝,傳達「手作的溫度與療癒,表達愛與祝福」。

亞大視傳系校友唐鳳絹(中)以「型色生活小棧」進駐光復新村,開幕當天與學弟妹合影.

亞大視傳系校友唐鳳絹親自改造進駐空間,有一番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