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6470

本系優勢

 

 
thumb_方曉瑋_HSIAO-WEI_FANG_副教授級專業技術教師
  • 姓名 : 方曉瑋
  • 職稱 : 副教授級專業技術教師
  • 學歷 : 日本名古屋學藝大學媒體造型研究所碩士畢業
  • 經歷 : 日本名古屋中部創作者協會國際顧問(2016年4月至今)、東方設計大學遊戲與玩具科主任(2018年8月至2020年1月)、東方設計大學福田繁雄設計藝術館館長(2019年2月至2020年1月)、東方設計學院 美術工藝系 專技助理教授(2016年8月至2020年1月)、東方設計學院 美術工藝系 專案講師(2013年8月至2016年8月) 、墨岩六感行銷設計有限公司 顧問(2008年4月至今)、名古屋學藝大學媒體造型學部流行造型學系 助教(2009年3月-2013年3月)、紅蔘國際廣告公司 藝術指導(1998年-2001年)
  • 研究專長 : 基本設計/文字造型/創意思考/視覺文化/畢業製作/品牌行銷/日式美學/日本近代設計運動
  • 聯絡電話 : (04)23323456#6405
  • 研究室 : A405 / 111-1教師在校時程表--方曉瑋老師.pdf
  • 電子郵件 : Akatuki6767@yahoo.co.jp
  • 網站 : 教師歷程檔案網頁連結

 

主任的話:
歡迎來到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我們的教師年輕,經驗豐富,對教學充滿熱情,教師們也很重視與學生之間的關係。我相信每位教師都對設計有很大的興趣和熱情,除了提供專業知識和技能外,也重視每位學生的品格建立。 身為設計師,我們必須慈愛為懷。也因為這樣,我們將創造創新和人性化的設計。願我們都銘記於心,努力成為世界上優秀的設計師!

 

108學年度組織與人員職掌


1 設計人才需求殷切

經濟越發達,社會越進步,人們就會從「量的滿足」進展到「質的滿足」、從「物質的滿足」進展到精神與美感的滿足」,設計就是讓我們的生活文化達成「質的滿足」、「精神與美感的滿足」的重要段之一,所以隨著時代的進展,「設計行業」只會越來越好,各界對這方面人才的需求越來越迫切。
 

2 培育高級設計人才

以配合國家經建發展,並提昇國民生活文化水準,培育具有視覺傳達設計規劃、製作及研究能力的高級設計專業人才為目標。
 

3 培養學生獨立創新能力

培育學生思考、分析、判斷、創造等能力,以及各項視覺設計之專業知識與實作技能。


4 課程符合時代需要

加強現代科技與設計藝術的結合,廣泛開設有關電腦繪圖、多媒體、動畫影片製作、圖形意象技術等課程,以符合時代需求。
 

5 教育部「大學校務評鑑」私校(三)組第一

教育部94年大學校務評鑑,本校共六項領域獲評優等(社會科學類、工程類、國際化程度、推廣教育、訓輔及行政支援),在私校(三)組成績第一。
 

6 榮獲教育部連續六年「大學教學卓越計畫」殊榮

本校以創意精神長時規劃的「吾愛吾校教學卓越計畫」,今年再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助,獎助金額高達8,300萬元;亞洲大學已連續六年獲得教學卓越獎助,是新設大學中,唯一能跟資深大學相互較勁,本校自95年起連續六年獲教育部獎助,表現相當卓越。
 

7 校園典雅藝術、獲「國家卓越建設獎」

本校持續興建希臘羅馬式校舍建築,建置荷花池及廣植花木,讓春天開櫻花、夏天開荷花、秋天開艷紫荊(香港櫻花)、冬天開玫瑰花,成為 典雅藝術的花園大學,於2009年5月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評語為:「亞洲大學崛起於台灣高等教育急速擴張的年代,創建者的遠見不僅使該校得以按部就班的 依照計畫逐漸成形,有秩序的將植栽與生態融入校園建設之中,甚至還邀請國外知名建築師安藤忠雄蓋藝術館,預期將為台灣建築界增添勝景。」
 

亞洲大學優勢一覽

二十優勢:選擇亞洲大學就學的20個理由

評鑑第一:大學評鑑獲六項績優,名列私校(三)組第一名,成績遙遙領先

重大成果:本校近年獲致的重大成果

優越國際化:本校致力於「國際化」的亮眼成就

歷年重要榮譽:創校以來連年獲得的各種校務榮譽

傑出師資:媲美國立大學的師資陣容,以品牌良師孕育品牌良校,創新設大學之奇蹟

特色組織:積極設立專業中心或單位,立志培育出擁有全方位能力的學生

學生照顧:提供學習及食衣住行等各方面的悉心照顧,讓學生專心及安心學習成長

校園生活:校園設備及學生社團生活

視傳系介紹影片看過來:如果你也擁有成為「國際設計師」的夢想,歡迎選擇亞洲大學視傳系(所)就讀,讓我們一起與你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