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5496

他系專長

跨領域學程/他系專長介紹

【他系專長學程介紹】

本校學生畢業之學分,應修畢含校定通識課程128學分(含)以上,並應至少修畢一個就讀科系「專業學程」及另一個他系「專長學程」或「跨領域學程」或取得「次專長」,始能畢業,不足畢業學分數,並得自由選修除校定通識課程以外之其他學程課程學分補足之。

  • 所稱「次專長」係指學生雖未修畢他系「專長學程」,惟已修畢所申請之他系開設之至少三門專業課程者稱之。
  • 所稱「專長學程」,係指各學系為供「外系」學生認識本系某專業領域學習需要,按15至16學分數規劃。

 

【專長學程化適用對象】

大一下學期13-15週期間,完成選擇修習「跨領域學程」或「他系專長學程」申請,同學如需變更前述「學程」者,得於次一學期13-15週期間,至「學生資訊系統」完成變更。

(系統最後一次開放受理時間點為同學「大三下學期」之公告辦理期間)

 

【修習通過方式及課程規劃】

  • 他系專長學程:修畢以下本系課程。

他系專長學程

課程名稱

學分數

設計素描

2

設計概論

2

色彩計畫

2

文字造形

3

立體構成設計

3

創意思考與設計倫理

3

他系專長總學分數

15

 

  • 他系次專長:修畢本系開設之至少三門專業課程。

 

【修習通過後可考取相關證照之說明】

考取國考證照或特色重點證照

TQC+認證-電腦繪圖概論與數位色彩配色

 

視傳系跨領域學程簡報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