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TISDC《新亚洲设计工作坊》-10/17-10/18第四届圆满落幕

  • 2020-10-22
  • SystemAdmin

为鼓励台湾设计学子们与异国进行多元文化交流,并建立台湾设计之国际地位与形象,由台湾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亚洲大学视觉传达设计学系执行、财团法人看见台湾基金会、财团法人温世仁文教基金会及财团法人电路板环境公益基金会赞助的专案计画:「2020台湾国际学生创意设计大赛」,于2020年10月17日至10月18日在亚洲大学举办第四届的「新亚洲设计工作坊」,非常荣幸邀请到三位国际间极具领导地位的设计师─丹麦的Gideon Loewy、德国的Felix von Bomhard及荷兰的Gerard Jasperse参与及担任本次工作坊的讲师,并在三位协同老师徐宏文主任、侯晓蓓助理教授、林家安副教授兼系主任的协助下,为此次活动画下了完美的落幕。

 

新亚洲设计工作坊主要以今年度大赛竞赛主题「Action/即时行动」为核心,国际设计师们带领学员们透过创意的发想与演绎,提供不同设计领域及各种面向的观察与思考,不仅扩展新的视野,更是运用概念完成设计作品,激荡出不同的创意火花。
安排三位师资带领工作坊课程同时,为克服言语障碍也特别安排了即时口译人员,能够准确地传达讲课及讨论内容,使学生们能够更了解且投入工作坊的学习。工作坊的意义不仅促进国际交流,更是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平台,让喜爱设计的学子们能亲临现场向国际级设计师们学习。总计共有约14间来自台湾各大专院校及各系所之学生共同参与工作坊,学员约90名。

 

这两天的设计工作坊,三位讲师们带给学生自身丰富的设计历程与创新的设计思维,透过分享自身经验传授不同的设计方法,累积更多地设计能量。工作坊结束后有不少学生表示虽然只有短短两天的时间,却很开心有机会可以利用周末假期参与本次的活动,能够感受到老师及同学对于此活动的认真与投入,也在本次工作坊中结交许多来自不同领域的设计同好,体验团队合作在短时间内脑力激荡,收益良多。

图说:由左至右分别为亚洲大学数媒系林家安副教授兼系主任、亚洲大学视传系陈俊宏讲座教授、亚洲大学视传系游明龙讲座教授、亚洲大学视传系陆蕙萍主任、Mr. Felix von Bomhard、Mr. Gideon Loewy、Mr. Gerard Jasperse、计画协同主持人李新富讲座教授、亚洲大学商设系徐宏文主任、亚洲大学视传系方晓玮副教授

图说:新亚洲设计工作坊全体大合照(一)

图说:新亚洲设计工作坊全体大合照(二)

图说:产品设计组与讲师Gideon Loewy合照(一)

图说:产品设计组上课情况(二)

图说:视觉设计组与讲师Felix von Bomhard合照(一)

图说:视觉设计组上课情况(二)

图说:数码动画组与讲师Gerard Jasperse合照(一)

图说:数码动画组上课情况(二)